苍山如海

特洛伊美亚公主殿下/现役审神者/恋与市非洲制作人【不产粮的时候在存脑洞】

【刀剑乱舞】请君勿死(7)

【注意事项】

1.ooc

2.新人写手,请自带避雷针

3.自家本丸自家刀

【以上都OK?那就正文如下】

前篇:1  2  3  4  5  6

【前情提要】药研的太刀身份终于暴露了,被迫直面这一切的审神者狼狈地擦去了自己不经意之间流出的口水,在一期一振出现之前,赶紧逃回了自己的房间。于是被留在原地的药研藤四郎和深知审神者众多黑历史的数珠丸又将何去何从呢?

      一个人回到粟田口的部屋,药研决定求助自己的哥哥——一期一振。一期一振的房间就在粟田口短刀的大部屋边上,推门而入的药研看见数珠丸恒次坐在自己的哥哥面前似乎在商议着什么,两人看见他进来之后就停下了交谈。临走时,药研听到数珠丸说:“那么主君的未来就拜托你了,一期殿下。”

      目送数珠丸离开,药研转头又在一期哥面前坐下,“刚刚你们在说什么?”

      一期一振微笑着说:“没什么,倒是药研怎么突然过来找我了?”

      有些迷茫地坐在哥哥面前,向来被大家夸赞可靠的这把短刀也终于露出了异常伤心的表情,“我觉得……大将,她……”似乎无法用恰当的言语将内心的情感表达出来,药研紧锁眉头,陷入了沉默。

      一期一振看着他摇了摇头就准备起身离去,开口道:“刚刚数珠丸殿下来找我是为了审神者最近的反常举动。”这句话让药研反身重新坐在了一期一振面前:“请说。”一期一振看着药研颇为在意的神情微微一笑:“数珠丸殿下告诉我的是她因为求而不得她的心上人所以苦闷异常。”

     “什么?!”药研惊讶地几乎要跳起来了,“大将有喜欢的人了?”身为近侍居然连这一件事情都不知道,是该夸赞审神者隐藏的深呢还是应该反思自己的愚钝。药研陷入了深深地自责中。

     “那么到底是谁得到了审神者的厚爱呢?”药研觉得这句话说出来心里颇有些难受,酸涩的味道在口腔内蔓延开来。联想到数珠丸前来拜托一期哥的行为,药研有些失落地说:“如果是一期哥的话……”没想到一期一振摸了摸他的脑袋说道:“药研,审神者眼中看着的人一直都是你啊。”

     “啊?”这下轮到药研惊讶了起来,“怎么可能……审神者对我不是向来都是使用工具的态度吗?受到她的重用也不过是因为我用起来更加顺手而已。”

      一期苦笑了一下,“产生这种误解也怪不得你,审神者从来都只把心里话跟数珠丸殿下倾诉以寻求解脱。要不是这次他来找我,我都不会知道审神者到底为你做了什么。”安静下来的药研开始听一期一振向他娓娓道来审神者在背后所做的事情。

      与此同时,数珠丸走向了审神者的房间,这个时间点应该是她巡视本丸的时间了。之前因为这么多的突发事件让她耽搁了许久,此刻应该还在房间里处理公文。缓步走上二楼的阶梯,数珠丸果然能听见里面房间里不断传出的键盘声。

     “主君,数珠丸求见。”他躬身说道。

     “进。”里面简短的回答表明审神者现在的心情不是太好。

      得到允许走进房间的数珠丸一抬眼就看到了嘴唇明显被咬肿了的审神者,她正坐在电脑前浏览着政府下发的通告并做以标注。

     “主君,您与药研君的事情准备何时做个了断?”单刀直入的数珠丸直接抛给了她一个颇为尖锐的问题。审神者敲击键盘的声音一顿,“为什么要做个了断?我是他的主,他是我的刀,这么多年了不是一直如此吗?”

     “可是您今天身体的反应却不是这么说的,不是吗?”数珠丸温润地反问到。

     “啪”的合上电脑,审神者与正坐着的数珠丸对视着:“你是来劝我的?”

     “是。”感受到强烈视线的数珠丸没有丝毫退缩,即使他知道他这么做可能会让审神者对他不再推心置腹。

     “数珠丸殿下,你明知道我有什么顾虑却依旧劝我这么做吗?”审神者认真地问道。

     “是!”数珠丸的回答更加坚定。

      审神者叹了一口气,向后靠在了椅背上陷入沉思,右手不由自主地抚摸其自己的嘴唇。两人之间陷入了一阵静谧,就在数珠丸察觉到审神者的情绪产生了软化的时候,煞风景的邮件提示声响了起来,刚想一鼓作气说动审神者的数珠丸因此只能按捺住自己的说辞,等待审神者优先处理好政府的紧急文件。

      不过看完邮件的审神者显然陷入了新的烦恼,数珠丸在心中叹了一口气,看来此次的劝说又失败了。“又有新的工作了?”他这么问道。

     “嗯。”审神者把电脑屏幕转向他然后指了指邮件上方的“密”字,“是这种任务。”

       听过审神者每一次抱怨的数珠丸自然知道这种任务代表着什么,“政府又让您去除掉谁呢?”

     “是一个情况很不好的本丸,刀剑们都游走在暗堕的边缘,甚至有人举报说这家的审神者已经多日未见了。”停顿了一下,审神者用一种玩味的语气跟数珠丸说道,“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这家的审神者跟她的刀剑们玩恋爱小游戏,最后把自己赔进去了。”她的指关节在桌面敲了敲,仿佛在把自己脑海中的警钟敲响一般。

     “您……”数珠丸还想说什么,却被审神者打断了。

     “别再说了,我意已决。这辈子只要保持这种安全的距离就好了,政府的态度暧昧不清,谁知道将来会是什么样子,我只求双方相安无事。更何况,就算我同意,一期哥在知道这些危险之后也不会让自己的弟弟去送死的。”审神者重新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了工作上,显然已经不想再谈论这个问题。

      对于审神者这种龟缩的态度有些不满的数珠丸脱口而出:“在下已经和一期殿下谈论过这些问题,他已经同意了!”满意地看到审神者惊诧的眼神,数珠丸朝门口走去,“在下也不多劝,只请主君能好好面对药研。数珠丸告退。”

      随着拉门“砰”地一声关上,审神者才一脸被吓醒地样子回了神,眼前的工作邮件里用红色字体标注的“格杀勿论”让她止不住的发冷汗,内心里翻腾不息的恐惧给了她如坠冰窖的感觉。一把抓过遥控器把空调关了,审神者在邮件的回复处敲了两个字:“收到”。

【TBC】

【下集预告】

审神者:不行,我要躲起来,被一期一振发现了他会杀了我的。

一期一振:弟弟!加油啊!哥哥在心底里支持你!

药研:大将你别跑啊!其实我哥是支持我们的啊!你不要内心戏这么丰富啊!同人小说看多了吧?!

审神者:我的妈呀!药研在那里叫什么?算了听不清,先跑再说吧。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