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如海

特洛伊美亚公主殿下/现役审神者/恋与市非洲制作人【不产粮的时候在存脑洞】

【刀剑乱舞】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商人(3)

【注意事项】

1.ooc预警

2.新人写手,请自带避雷针

3.自家本丸自家刀

【以上都OK?那就正文如下】

前篇:1   2

      “我能连续工作24小时!”

      还没走进大厅,博多兴奋的声音就从门里传了出来,审神者一推开门就毫不意外地看见博多又在向众人推荐博多这个地方是多么地有趣,赚钱这件事是多么地令人高兴。对于后面这句话审神者也表示赞同,可惜的是她没有这个能力,因此整个本丸的财政支出都是博多在负责着。

      走到他们身边,审神者坐在了自己的主座之上,这一队自然是被安排在了离她最近的位置上。御手杵在听了博多的激情演讲之后一脸跃跃欲试的表情,蜻蜓切则是兴趣缺缺,膝丸捂住了髭切想要评论的嘴,生怕他说出什么惹来众怒。最安静的当属数珠丸,他出于礼貌做出了一副倾听的模样,但是大家都知道他不屑于关注钱财这类身外之物。

      眼看着人差不多齐了,一期也入了席,审神者拍了拍手,示意大家安静一下,“好了,现在人也齐了,话不多说,我们就开饭吧。”坐在审神者左手边的是博多,光忠这次特别为他特制了一份最近风靡本丸的冰激凌,而是还是金色的。这个显然戳中了博多的小心脏,他迫不及待地就将勺子伸向了这道甜品。一期见状露出了不赞同的神色,但是在看到审神者及时制止的动作之后,他就收回了心思来管教自己手底下这群孩子。

      “博多!空腹不能吃冰淇淋,对身体不好。”审神者伸手挡住了勺子的去路。

      “欸……可是我想吃嘛。”只有在面对自己喜欢的食物面前,这些看上去大人似的短刀才会露出一点小孩子原本自带的撒娇。

      不过身经百战的审神者表示这点段数的撒娇对她还没有用。好好修炼去吧博多!终有一天你会明白拿小判来贿赂我要比你向我撒娇有用多了!

      “先吃饭,吃完饭再吃甜品。”审神者用坚定的眼神向博多传达了“绝对不能空腹吃”的信息。

      “好吧……”博多悻悻地收回了手,开始品尝放在自己面前的主食。很快,他的心思就被眼前的美食完全地勾了过去,审神者也就放心地开始吃自己的午饭了。

      “明明自己也经常因为贪吃而吃坏身子,为什么在教训别人的时候还这么理直气壮呢?”坐在另一边的髭切冷不丁地问了一句,审神者被他噎地说不出话来,只能用眼神表达了自己的愤怒。

      “兄长,麻烦你也好好吃饭,不要挑食啊!”膝丸一如既往地扮演者髭切保姆一般的形象(好像哪里不太对)。

      “知道了吃饭丸,你看你的胡萝卜也没有吃。”

      “那是你偷偷放在我碗里的。还有我叫膝丸,兄长。”今天的膝丸依旧被自己的兄长叫错了名字。

      好不容易吃完一顿饭,博多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前往大阪城去寻找他梦中的小判了。不管一期如何劝说午睡的重要性,博多始终一副“我不管我就要去”的样子。“商人最讲究的就是一个时机的掌握了,你说对不对啊,主人?”

      “诶,就算你问我,我也……”突然被问到的审神者不知道应该作何回答,最后只能一脸无奈地看向一期。于是最终赢家博多藤四郎开心地带着另一队人马往大阪城走去。

      等消息再次传回本丸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消息的内容让一期为之一振。“回禀主上,随行的狐之助说,现在已经进入到了大阪城的深处,再往前走就是包丁的所在地了,需要队伍回本丸吗?”

      “主殿!”

      一期激动的声音让审神者用最快的速度召回了还在大阪城清点小判的队伍,对此博多表示有点不开心,不过看在兄弟即将团聚的份上,他依旧是满脸的喜悦。

      将一期交换到队伍之中,代替他站在审神者身边的人变成了数珠丸恒次。目送走了博多和一期一行人,审神者忍不住问了数珠丸一句:“数珠丸殿下当初和自己的兄弟青江重逢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呢?”

      数珠丸陷入回忆之中,回答道:“初次显现人形的时候对于感情一词不是非常了解,见到兄弟的情感如果用我现在所理解的范围来说的话,应该是有一种天然的熟悉吧。”

      缓步在本丸的走廊上,审神者又问道:“数珠丸殿下是不是对藤四郎们的情感不是很能理解呢?”

      “没错。”数珠丸干脆地承认了这一点,“我并不能理解他们之间的这种羁绊,不过在了解了他们之前聚少离多的历史之后,似乎有点明白这种失而复得的惊喜。”

      “家人这个词对于他们来说可是有着特殊意义的。”审神者背着手走在前面,“我很幸运地成为了他们的家人。数珠丸殿下什么时候能懂得这些,什么时候才能算是真正成为了家人吧?”

      审神者的一番话让数珠丸陷入了安静的思考中,他跟在她身后看着她亲自去吩咐在厨房工作的人要多准备些点心;看着她帮助藤四郎们布置兄弟的欢迎会;也看着她不忘去安慰至今没有找到监护人的来派兄弟。

【TBC】


评论

热度(6)